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送政策 送祝福 长沙县、蓝山县、零陵区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台胞台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0 09:03:25

  近日,长沙县委台办、蓝山县委台办、零陵区委台办开展春节走前访慰问台胞台企活动,关心台胞台企需求,送上政策书,也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长沙县委台办走访了长沙广汽东阳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湖南和锐镭射科技有限公司、阿斯铁亚伍享、富丽真金有限公司、长沙台青亿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台企以及部分台胞台生,亲切询问台商生产经营和台胞工作生活情况,摸底台胞春节期间留长情况,鼓励企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并对他们在过去一年为两岸关系及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台商台胞一如既往地支持长沙县发展,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及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永州市蓝山县委办、县委台办到台资企业蓝山县恒华米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得益于水稻种植基地优越的水源位置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品牌”的产业化模式,恒华米业的粮食生产和业务运营平稳前进,整体情况良好。公司表示,有信心克服当下困难,将抓住国家乡村振兴的发展契机,坚守诚信经营,扎实科技创新,努力成为蓝山县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和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领头羊。调研组表示,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克服困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逆境中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县委台办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永州市零陵区委台办开展惠台政策宣传周活动,走访辖区内所有台企以及部分台胞,了解倾听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宣讲“31条”“26条”“湘版59条”,并为企业及台胞送上精心编印的《惠台政策口袋书》。台企湖南富扬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陈俊玮表示,惠台政策口袋书解决了自己在投资方面的疑问,也让他深刻感受到了国家为台胞台企谋福祉办实事的真心实意,他对未来两岸关系和平融合发展充满希望和信心。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