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会期四天半

发布时间:2023-01-10 20:57:58

中新网江西新闻1月10日电 (记者 吴鹏泉)记者9日晚间从2023年江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11日和1月10日在南昌召开。

“这次大会将于1月11日上午开幕,1月15日下午闭幕,会期5天。”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人选、江西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巫欣春在会上介绍,本次会议共8项议程,包括审议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情况的报告;选举江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选举江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江西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等。

巫欣春表示,本次大会突出强调了换届工作纪律,强调要严格遵守中央“十严禁”以及江西省委“八个严格、八个不得”换届纪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江西省委若干规定精神,在勤俭节约、务实高效举行会议的同时,进一步改进会纪会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大会环境,确保大会各项议程和任务圆满完成。

江西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邹英香介绍,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定于1月10日至14日上午在南昌召开,会期四天半。十三届江西省政协委员共有595名,其中继续提名委员212名,新提名委员383名。界别设置数量与上届一致,仍是30个,但增设“环境资源界”,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江西省青年联合会”合并为一个界别。

邹英香表示,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共有7项议程,包括听取中共江西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讲话;听取和审议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等。 

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傅云表示,参照全国两会做法,江西省人大、江西省政协将开设“代表通道”“委员通道”“厅长通道”,接受媒体集体采访。开设“代表通道”“委员通道”,组织部分江西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接受现场记者提问,生动展示代表委员履职风采,充分反映代表委员心声。协调江西省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与“厅长通道”,接受现场记者提问和网络视频采访,解读政策措施,回应社会关切,全面展现新时代厅局长新形象。(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