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2022年江西经济运行企稳向好

发布时间:2023-01-11 15:36:16

中新网南昌1月11日电 (记者 刘占昆 李韵涵)11日,江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南昌开幕。江西省省长叶建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22年江西经济运行企稳向好,预计GDP增长5%左右。

叶建春透露,2022年预计江西省GDP增长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左右,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过去一年,江西出台降本增效“30条”、纾困解难“28条”、稳经济“43条”及接续措施“24条”,为市场主体减负超2000亿元。同时,开展六大领域“项目大会战”和项目建设“四大攻坚行动”,实行节假日“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专项债项目支出进度、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签约投放额居全国前列。

此外,2022年江西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全国唯一锂电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电子信息产业营业收入跃居全国第4位,算力整体规模居全国第11位,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有望达7.5%。

在市场活力方面,江西全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营商环境明显提升,净增市场主体80.2万户,实有市场主体超480万户。同时,新增上市公司14家,创历史最好成绩。

叶建春称,2022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城镇新增就业、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分别完成年计划的113%、121.4%。预计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左右。开展赣鄱无农民工欠薪项目试点,上线“农民工”地图,59万返乡农民工实现再就业。(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