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宝岛在我心中“青少年主题征文活动线上表彰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1-12 08:52:48

  1月8日,“宝岛在我心中”青少年主题征文活动表彰会在邳州市和台北市同步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20余位嘉宾在线上参加活动,共170万网友观看了直播,累计点赞量超过8.6万,表彰会由台胞罗鼎钧主持。

  中华青盟促进协会理事长台胞吴静君参加线上活动时表示,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宝岛在我心中”这个主题非常棒,从文字中就能感受到各位作者对宝岛的思念,希望海峡两岸的同胞们能用文字谱写两岸发展新的乐章。

  《梦里的海峡思恋》副主编、北京市首位台籍五四奖章获得者郑博宇说,“大陆和宝岛隔海相望,两岸同胞,骨肉相亲;话不尽的魂牵梦绕,剪不断的绵绵思恋;漂动的浮萍,怎会忘记自己的家乡;离家的游子,怎能忘记自己的爹娘;两岸携手,祖国统一,是包括两岸青少年在内的所有中国人的梦想。”

  获奖作者代表吕牧泽说, 在2017年夏天宝岛台湾旅行中,领略到了祖国宝岛美丽的风光,感受到了文明友好的人文气息,喜欢上了台湾遗存的旧意,也喜欢着台湾崭新的热情。当登上回家的飞机,回望那翡翠般的宝岛时,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一衣带水、不可分离,期盼着台湾早日回家,这就是我们青少年梦里的海峡思恋。

  “每每阅读孩子们的作品,如同在倾听海浪的浅吟低唱,他们描写的两岸之间的联系是那么紧密,他们表达的盼归之情是那么浓厚,引经据典,每一字每一句都在诉说青少年们对宝岛台湾的热爱和对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深情。”《梦里的海峡思恋》编(评)委会主编张威表示,在多篇佳作中,同学们着眼于两岸血脉亲情,相同的文化、语言、习俗展开叙述,充分抒写了两岸同文同种同宗同根、血脉相连的同胞情。

  特邀嘉宾台胞范姜锋说:“我在大陆发展已经整整三年了,期间没有回过台湾,真的是借由小作者们的优秀作品文字又重回日思夜想的故乡。两岸一家亲,我们希望两岸关系越来越好,两岸交流越来越多,两岸同胞越来越亲!(张学良、张威)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