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西青区精武镇倾情服务台胞

发布时间:2023-01-12 08:56:04

  倾情服务台胞,精武镇在行动。

  “谢谢你!帮我们解决了难题!”在津台胞谢女士激动地向西青区精武镇对台干部感谢道。

  精武镇对台干部帮台胞解决了什么难题呢?精武镇对台干部手中的《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提纲》给出了答案。原来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难题。

  接到西青区台办转发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通知和资料后,精武镇对台干部逐一电话联系镇域内台胞,了解参保情况、宣讲相关政策、告知参保条件。鉴于部分台胞无参保经历,对流程和办理地点不熟悉,精武镇对台干部一边联系社保部门了解具体办理条件和流程,一边主动带着台胞到精武镇社会事务服务大厅办理参保事宜。办理过程中出现无登记记录、无法缴费等问题,精武镇对台干部或是积极联系社保干部协调解决,或是代为支付,成功地将办理问题一一化解。最终,促成4名在精武镇台胞参保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为他们在津提供了一份医疗保障。

  成功参保的台胞纷纷说道:“生病住院有保障了,真心谢谢你们!”

  为切实为台胞办实事、解难题,精武镇将进一步融情聚力,深入贯彻落实惠台措施,让台胞真切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两岸一家亲的情谊。(西青区台办、精武镇)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