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五年来江西法院为6538名农民工追讨欠薪1.61亿余元

发布时间:2023-01-12 22:05:24

中新网南昌1月12日电 (记者 刘占昆 李韵涵)12日下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傅信平在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表示,五年来,江西法院为6538名农民工追讨欠薪1.61亿余元。

“人民法庭身处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是司法推进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傅信平表示,江西法院妥善化解各类涉农纠纷124713件,保障和促进乡村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为6538名农民工追讨欠薪1.61亿余元。

据傅信平介绍,五年来,江西法院受理案件361万余件,结案358万余件。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守护公平正义,办理劳荣枝案、三清山巨蟒峰损毁案、张玉环故意杀人再审案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案件。

在守护民众“钱袋子”方面,五年来江西法院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审结养老诈骗案件79件229人。全力追赃挽损,最大程度挽回“养老钱”,最大限度维护合法权益,执行到位金额3.91亿元。

同时,五年间江西法院坚决依法惩处非法集资,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持续加大洗钱犯罪打击力度,依法审结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案件14025件,易扬锋等38人跨国电信诈骗案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十大典型案例。

傅信平表示,江西法院依法严惩各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五年审结案件4444件,对严重挑战法律和伦理底线的坚决从严打击,决不姑息,判处持刀杀害小学生的罪犯王小建死刑。

此外,五年来江西法院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努力让更多的真金白银装进胜诉当事人的口袋,受理执行案件119万余件,执结118万余件,执行到位金额2858.62亿元。(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