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黄坤明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发布时间:2023-01-16 15:14:01

  1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广州会见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宋楚瑜一行到访广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粤台交流合作情况。他说,广东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地经贸往来频密热络,面向未来粤台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有基础有潜力有优势。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系列惠台政策,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基础上,持续深化与台湾在制造业、农业和青年交流等多领域合作,努力为广大台商台青台胞在粤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宋楚瑜主席多次参访广东,期待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对广东的了解,积极宣传广东、推介广东,引领带动更多台湾朋友来粤发展、积极投身大湾区建设,共享广东高质量发展机遇,携手为增进两地人民福祉、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宋楚瑜高度评价广东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对广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战略谋划充满期许和信心。他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是两岸人民共同的心愿,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动两岸对话交流,携手增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此访让他更加深刻感受到祖国大陆特别是广东的巨大变化,愿积极推动台湾各界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深化与广东务实合作,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省领导张晓强、王瑞军参加会见。

  (南方日报)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