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河源市委台港澳办王爱平主任率队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台企台胞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15:50:20

  1月11日,市委台港澳办王爱平主任率队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台企台胞活动。市委台港澳办蓝晓军副主任参加相关活动。

  王爱平主任深入河源怡德科技有限公司、河源市上利文具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走访慰问并致以新春祝福,期间与台商台胞座谈交流。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立足百年辉煌、概括伟大成就、擘画复兴伟业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在河台胞要全面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台湾问题的重要论述,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河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更加绚丽的篇章。他强调,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台企台商台胞和衷共济、团结一致,克服疫情的影响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为河源社会经济发展、河台交流融合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对台企台胞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加强企业的经营和管理,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幸福和谐美丽河源建设,在企业发展各方面提质破局,共创新时代美好未来。二是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深入学懂弄通“惠台暖企”各项惠台措施,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和充分享受发展红利,切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心灵契合、凝心聚力。不断发挥市台协优势作用,加强与兄弟市台协交流联谊,扩展河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空间,积极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牵线搭桥。四是要联谊交流、经贸合作。积极带领亲朋好友来河参访考察、联络感情,推进河台两地联谊往来日益频繁,密切河台两地关系,增强河台两地同心同行携手创新创业、融合发展。五是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加强风险排查,落实应急处置,强化责任落实和疫情应对准备,牢牢守住健康和安全底线。同时,要对困难台胞、员工做好关心关爱,确保过上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春节。

  活动期间,王爱平主任向河源怡德科技有限公司、河源市上利文具有限公司等2家困难台企和7名困难台胞致以慰问。

  怡德科技公司梁永钱总经理表示,非常感谢河源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会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河台两地交流交往、融合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台胞杨卓夫表示,会坚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做到与在河台胞团结互助、凝心聚力,在河源大地上发光发热,不辜负祖国的厚爱和期望。(台湾工作科)

2023年1月11日,王爱平主任(左一)深入走访慰问台企河源怡德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1月11日,王爱平主任(左二)深入台企河源市上利文具有限公司车间察看

生产经营情况

2023年1月11日,王爱平主任与台企台胞座谈交流并致以新春慰问

  (中共河源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