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推出1600余项文旅活动“温暖过年嘉游赣”

发布时间:2023-01-17 19:20:41

中新网南昌1月17日电 (记者 李韵涵)17日,记者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获悉,1月至2月,江西省文旅厅将推出“温暖过年嘉游赣”全省旅游宣传推广月活动,组织开展1600余项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促进文旅市场快速回暖。

据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小蓉介绍,本次宣传推广月以“温暖过年嘉游赣”为主题,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设区市文广新旅局承办。春节期间,江西各地、各景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文化产业园区、公共文化机构、文旅企业依托当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将组织开展1600余项线上线下活动,打造沉浸式主客共享体验场景。

活动涵盖美食、民俗、音乐、休闲等元素,通过旅游宣传、促销推广、群众文化、民俗节庆、展览演出、非遗集市等形式,为广大群众和游客奉上琳琅满目的旅游产品、文化大餐、消费礼包。

其中,有南昌的迎春烟花晚会、绳金塔国潮庙会,九江的文旅年度盛典,景德镇的瓷都千秋华章国潮文化节,萍乡的武功山冰雪狂欢电音节,新余的“金兔贺岁寻年味”系列活动,鹰潭的“龙虎天下绝”新春大庙会,赣州的“来赣州过客家年”文旅云上推介会,宜春的“十县百碗”特色旅游美食推广活动,上饶的“游大美上饶·品乡村年味”乡村过大年,吉安的“迎元旦·贺新春”文旅产品线上直播特卖会,抚州的“文化过大年旅游迎新春”活动等等,各具特色、年味十足。

春节期间,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举办“视频直播家乡年——我的江西年”活动,以“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线上线下相融合,展示展销相结合。围绕这一主题,各地还将配套推出100多项系列活动,为群众提供能体验、可带走的非遗大餐。

记者了解到,除了精彩纷呈的活动,江西各地各景区还将推出大交通、景区门票、旅游线路等系列补贴优惠政策,面向全社会发放“文旅商贸消费券”“文化旅游消费券”“冰雪旅游消费券”“旅游饭店消费券”“新春大礼包”等各类消费券。(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