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台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17 19:37:17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月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台办情况反馈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汤德生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台办主任王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23日至11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委台办开展了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汤德生指出,自2018年巡察以来,市委台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和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招引台商台资,帮助台企纾困解难,为台企台胞提供多元化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针对问题,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对台工作发展;二要加强内部管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干部责任担当;四要抓实巡察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王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既肯定了市委台办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市委台办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四是围绕中心任务,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进步。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朱林志、汪建忠、陈志坚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周开琴、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卜训水,市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台办机关其他在编人员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稿件由马鞍山市台提供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2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32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京ICP证010602号 京公网安备号110105000126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