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接福纳祥祈心愿 辞旧迎新庆丰年——南开区举办台胞新春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4:52:27

  小年到,小团圆,家家户户迎新年。1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华传统节日北方小年,南开区举办“接福纳祥祈心愿,辞旧迎新庆丰年”台胞新春交流活动,20余名台胞参加。市台办副主任王文忠、南开区政府副区长李静出席。

  台胞们早早来到天后宫,祭妈祖,拜太岁,敲吉祥钟,敬香祈福,祈愿两岸和平发展、国泰民安、人民幸福;在年货市场看福字、赏窗花,感受春节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在台胞开的台湾小吃店一起贴福字窗花、挂吊钱儿、吃糖瓜儿,感受“二十三,糖瓜粘”“先贴门笺次挂钱,撤金红纸写春联”等春节传统民俗;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互送新春祝福,共同庆祝中华传统新春佳节。大家一起其乐融融,一派热闹祥和的春节气氛。有的台胞感叹道:“两岸的年味儿一个样!”台胞们纷纷表示能与这么多台湾老乡聚在一起过小年,吃家乡菜,很有家的感觉,非常开心,由衷感谢市台办、南开区的精心安排。

  王文忠表示,春节是融入两岸中国人血脉中不可或缺的节日,很高兴与台胞们一起过小年,在这个喜庆、团圆日子里,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能万事顺意、幸福安康!

  李静表示,两岸的传统民俗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与台胞们聚在一起共度中华传统佳节感到非常温馨和欢乐,南开区会一如既往为台胞做好服务,提前给大家拜年!(南开区台办)

  【附:活动视频短片】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