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湖南省委台办副主任潘杰波、二级巡视员杨金定赴长沙市、岳阳市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3-01-19 10:28:19

  1月13日到16日,湖南省委台办副主任潘杰波、二级巡视员杨金定率队赴长沙市、岳阳市走访慰问台胞台企。

  在长沙,潘杰波、杨金定一行先到罗莎食品金霞厂、统一企业、大旺食品等台资企业走访慰问,向台商送上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生产经营、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下午一行人到长沙市台协参加“新年送福字、送春联进台企活动”,并看望在长过春节的台生,为他们送去新年礼物和新春祝福,勉励他们积极融入长沙,做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桥梁和使者。

  在岳阳,潘杰波、杨金定一行赴台企新金宝走访慰问,向台商台企台属送上新春礼包和诚挚祝福,并与部分台商台企台属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台胞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潘杰波表示,2022年,在湘台企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砥砺奋进、克难前行,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向好,发展质效稳步提升,为助力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提档升级,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委台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广大在湘台商、台青带来更加广阔的创业空间和更加良好的发展机遇。当前,湖南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各地已恢复了正常社会秩序,并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加速经济回暖,各级台办始终关心台胞台企的生活生产情况,大力推进系列惠台政策措施的落实落细,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台胞台商纷纷表示看好大陆及省、市发展前景,对2023年充满信心,希望两岸能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交往。并表示,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空间巨大,新的一年将发挥好桥梁作用,进一步促进湘台交流交往,让更多台湾同胞认识大陆、了解大陆。

  省委台办秘书处、宣传文化处、经济处部分同志陪同走访,长沙市委台办主任缪画、副主任袁湘鄂,岳阳市委台办主任刘曙光等分别陪同走访。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