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南开区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台企台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11:00:24

  2023年春节将至,南开区委统战部、区台办深入在区台企英业达集团(天津)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百脑汇(天津店)、尾田咖啡和庄脚店仔台湾菜馆,开展慰问活动,为台企台商送上关心关爱和新春祝福,并向他们在岛内的亲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立民参加。

  王立民一行来到英业达集团(天津)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对英业达一年来为南开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员工的工作、生活和新冠感染康复情况,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并表示作为台企台商台胞的“娘家人”,区委统战部、区台办将一如既往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用实实在在的暖心举措增强台商台胞扎根南开、深耕南开的信心。

  在百脑汇(天津店),相关负责同志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近期的经营状况,询问企业在春节期间的营业准备情况,提示企业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员工过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在尾田咖啡店,相关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了青年台商在店面提升改造、线上业务拓展等方面的介绍和设想,鼓励其在平稳经营的同时,积极开拓线上业务渠道,打造特色品牌,将企业做大做强。

  在庄脚店仔台湾菜馆,相关负责同志向餐馆负责人详细了解店内特色菜品,询问了客流量等经营情况,表示庄脚店仔为南开百姓呈献了地道的台湾特色菜品,增进了两岸饮食文化交流,希望餐馆在新的一年“烟火气”越来越浓,以美食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台商们对区台办一直以来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新的一年将努力把握新时代新机遇,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积极融入“创新南开”建设,为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南开区台办)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