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市委台办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9 11:25:10

  1月16日,市委台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市台胞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认为,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召开,是对全市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部署、再深化、再推动。大会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制度优势,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把全市各条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任务,在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实施“十项行动”,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细化为精细的“施工图”、转化为津沽大地上的“实景图”,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会议强调,对台系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自觉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过硬的能力素质、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天津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系统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实现“四高”奋斗目标,紧盯“十项行动”,聚焦天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我市对台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提振发展信心。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天津的关心关怀中,从天津发展的独特优势、良好基础中汲取信心力量,充分调动各方面有利因素,加强津台经济交流合作,带动台资市场主体坚定在津发展的信心。开展服务台企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发挥特色产业、优质企业引领作用,服务在津台企增资扩产。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台商台企来津发展兴业。三要优化发展环境。用足用好政策,做细做实服务,继续为台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持续推动我市惠台措施落实,完善台胞在津学习、工作、生活的便利化措施。发挥市台胞服务中心窗口作用,完善服务体系,改进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台胞工作水平。完善台胞接待日和日常接访制度,持续做好纾困解难工作,依法维护台胞合法权益。四要落实发展举措。做好全年对台工作谋划,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用好对台工作资源,细化完善工作举措。着力促进津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举办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台湾商品博览会、两岸共同市场海河论坛等津台经济交流合作项目,办好“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等津台交流活动,持续深化津台各领域融合发展,以对台工作之为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