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西青区开展迎新春台胞台企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11:28:56

  新春佳节临近,西青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荣带队,会同区台办、相关街镇负责同志,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特色采摘等形式,开展迎新春台胞台企走访慰问活动。

  入户走访送祝福。会同属地街镇,到区内老年台胞、台湾青年、台籍学生等重点台胞人群家中走访慰问,送去慰问品、慰问信,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与新春祝福。走访老年台胞林金城、高玉兰时,了解老人新冠感染后身体康复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社区加强关注老人生活,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需求。

  到企调研问需求。深入天津101汽车文化广场、呷哺呷哺餐饮管理(天津)有限公司、西闫庄生态农业等台资企业、项目进行调研慰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劳动用工等情况,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和困难需求,提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在津在西青发展信心,积极推动创新创业发展、项目开工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话新春。邀请台胞代表参加2023迎新春座谈会,与各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荣向与会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并与台胞代表、大成万达(天津)有限公司经理陈玠源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表达新春慰问。

  开心采摘品收获。开展“品农、爱农、惠农”交流活动,邀请台胞到辛口镇开心农场采摘沙窝萝卜、生鲜蔬菜,以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让台胞体验亲近自然的乐趣和农忙丰收的喜悦,感受西青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成在西青、乐在西青”的发展信心。

  受访台胞台商表示,深切感受到西青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怀,在西青生活幸福、安居乐业,将继续努力发展生产、创新创业,为增进两岸同胞交流、促进融合发展、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发挥积极作用。(西青区台办)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