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汕头市委台办举办台商迎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11:58:55

  春节前夕,汕头市委台办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慰问台胞台商活动,组织迎春座谈会,让在汕台胞台商暖心过冬、舒心过节。1月16日,汕头市委台办举行台商迎春座谈会,邀请在汕台商台胞代表齐聚一堂,共迎新春,共话发展,共谋未来。市委台办主任蔡英姿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座谈会上,台商代表观看了汕头对台工作宣传片,围绕汕头近年来发展变化及远景规划交流看法和体会,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良好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对汕头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与会台商代表介绍了2022年各自在汕头投资经营和工作生活情况,对2023年发展前景深感期许,并对深化汕台经贸合作、促进在汕台企发展和服务台商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汕头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谢志伟表示,过去的一年企业克服各种困难,保持了在天猫、京东等平台上健身器材较好的销售业绩。新一年希望扩大业务,开拓新的版图,在深圳和杭州设立分公司,继续在行业里发扬光大。

  群光大陆实业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店总经理谢政刚特别感谢台办协助所有台籍员工接种疫苗,让他们在生活上享受相当大的便利,在健康上不会有任何担心,同时寄望2023年企业有长足的突破和成长。

  经营玩具出口贸易的青年台商陈豫中表示,在去年表现不俗的基础上非常看好2023年经济复苏和企业发展,今年一月份在香港玩具展有很大收获,很期待今年市场更好的情况。

  汕头市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代表陈立新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2022年企业产值约122,000多万元,在汕头交税达21,600万元,是金平区工业企业中最大的纳税大户之一,争取在新的一年经济复苏能有新增长。他还表示,企业能取得成绩,离不开台办等部门和当地政府一直的大力支持,集团在2022年加快了在汕头投资建设的步伐,新在建项目目前已投资40,000多万元。

  蔡英姿表达了对台商台胞的新春祝福,并肯定了一年来在汕台企台商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积极融入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在经济增长、增加税收和扩大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展望2023年,蔡主任强调,祖国大陆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希望在汕台商台企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更多地参与与本地产业链、供应链配套,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汕头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继续为在汕台商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优化在汕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服务,助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在汕台商台胞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主动应变,开拓创新,赢得更好更快发展并引领更多台商台青扎根汕头,进一步促进汕台两地融合交流。(汕头市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