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开展走访调研和新春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2:04:3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台胞台商的关心关怀,引导广大在珠台胞台商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珠海市、区对台工作部门积极落实“惠台暖企”行动,深入各台资企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工作。黄萃局长、陈永东副局长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珠海尼尔生电能科技有限公司、珠海贝索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地球胶粘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台资企业,向企业送上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鼓励台胞台商增强信心,抢抓湾区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扎根珠海实现更大发展。

  在走访过程中,黄萃、陈永东认真倾听台资企业负责人诉求,特别是近期疫情防控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并就“二十条”“新十条”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进行细心解读,引导台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科学做好台胞和台企员工日常防护。同时,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等情况,鼓励企业多措并举稳岗返岗,提前谋划,防止春节后发生用工短缺等情况。

  在珠海尼尔生电能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发展情况并提到计划介绍6家上下游企业来珠海投资,黄萃表示,市、区两级对台部门将全力支持对台招商引资,落实“产业第一”,做好项目服务工作。

  在珠海传美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陈永东表示,珠海市将全力支持该公司挂牌上市有关事宜,支持、服务企业通过资本市场上市融资,助力企业扎根珠海、投资兴业、发展壮大。在阖学堂教育中心,针对该教育中心与V12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的合同纠纷,陈永东要求香洲区台港澳局加强协调,切实保护台商的合法权益。

  “大陆改革开放几十年,我作为见证者、参与者,感受到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广阔。下一步,公司将加强与市台港澳事务局沟通,争取早日挂牌上市;将加入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融入珠海台商大家庭”。珠海传美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裕翔表示。

  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珠海国联利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易舫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复杂、两岸关系严峻、国际局势多变,珠海台企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新的一年里,珠海市台协将坚守初心,服务台商台胞,吸引、鼓励更多优质台企来珠海投资发展,进一步深化珠台经贸交流合作,为祖国和平统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珠海台商的坚强力量。

在珠海尼尔生电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慰问

在珠海贝索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影

在珠海地球胶粘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在珠海冠维电脑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听取订单情况介绍

在珠海国联利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调研自动化生产线

在珠海育成育苗养殖有限公司听取养殖品种介绍

  (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