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广府醒狮花市齐开张 市民其乐融融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3-01-20 12:34:04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9日电 题:广府醒狮花市齐开张 市民其乐融融迎新年

作者 王坚 王子杰

“妈妈,我们去投壶、猜灯谜吧。”“那颗桃树怎么这么大呀?”……农历新春将至,伴随着快慢有序的锣鼓声,由老中青三代组成的醒狮队19日围绕着广州白云万达广场的迎春花市进行巡场表演,憨态可掬的小醒狮踉踉跄跄地跟随着老醒狮身后,不时激起现场群众的声声笑语。

现场车水马龙,参与市民络绎不绝。除了醒狮、花市之外,高约6米、树龄6年的石马“桃花王”吸引了无数游客打卡留影,现场还设置了挥春、投壶、猜灯谜、汉服秀等传统文化活动,一幅幅“福”字从书法家笔下传递至市民手中、一个个灯谜在民众的智慧中水落石出,传统文化在众多游客的欢声笑语中得以传承,仿佛预示着今年春节的年味更加浓厚

“今年白云花市全长约450米,共157个摊位,包含8大类型,从年廿八一直开到年初一凌晨,大家共同参与,让花市更加‘秀’,也更具备国风味道。”白云迎春花市负责人介绍,只要按着顺序,穿着汉服过来,都会有相应的活动和一些小礼物。 

在广州最大的桃花种植基地——均禾街石马桃花基地也是石马“桃花王”的老家,据了解,今年石马桃花销售量预计约20万株,售价涨幅约10%-15%。

“今年的桃花已经销售了9成了,我们的桃花每年都销往港澳台和珠三角,包括上海、北京等城市。”白云区委宣传部文化与版权科科长黎述球介绍,“现在市面上大概7-8成的桃花是我们石马产的,因为它品种多、花数多、花朵大、花艳丽,而且花期长,广受珠三角地区民众喜爱。”

此外,“沉浸式”均禾桃园新春墟日打卡活动、“桃花雅集2023”白云区迎春花市诗词传承活动、“桃花雅集2023”暨“诗意白云”新春诗会等一系列活动已于近期接连推出,让民众享受送到家门口的诗词艺术,满足民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更高需求。 

和往年花市不同,今年的广府迎春活动还开设了众多文旅项目。白云湖数字科技城打造了桨板码头、大力山岗丛林探险、儿童小火车、露营基地等文旅项目;联合思城控股打造西湖西岸音乐公园;实施厕所革命、驿站改造、劳动和谐关系口袋公园等配套项目。将白云湖公园打造成为更受市民欢迎、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白云文旅新名片。(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