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第19届南昌绳金塔庙会热闹开市 “年味”浓浓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3-01-20 16:45:44

中新网南昌1月19日电 (刘力鑫)“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18日晚,位于江西南昌西湖区的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内,一场盛唐文化主题实景演出正在举行,一位身着古装打扮成诗仙李白的演员用醉酒的神态吟诵着《将进酒》,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当晚,第19届南昌绳金塔庙会热闹开市,“年味”浓浓迎新春。 

绳金塔距今已有千年历史,几经重建,已成为南昌的城市地标和精神象征。而以绳金塔为核心发展起来的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则是南昌城内的三大历史文化街区之一。绳金塔庙会的热闹和灯彩,更是众多南昌人的美好回忆。

“从小到大我来过绳金塔庙会很多次,每次来现场都很热闹,吃的玩的很多。但以前这里环境比较破旧,不是很整洁好看。”南昌市民蒋女士告诉记者,时隔几年再来绳金塔庙会,感觉一切都变了,改造后的街区古色古香十分漂亮,庙会上各种有意思的活动和来自各地的美食小吃也让人应接不暇。 

记者在庙会现场看到,整个绳金塔古街区灯火璀璨,随处可见唐代风格的灯笼、旗幡和春节主题景观,穿着各式古装的NPC(玩家角色)时不时与游人互动,多场唐代文化主题实景演出也在街区内接连上演。行走于街区内,仿佛穿越回千年前的盛唐。不少游客一路逛、一路拍、一路吃,感受着浓郁的春节喜庆氛围。 

记者了解到,本届绳金塔庙会以“金塔焕新·潮玩庙会”为主题,把传统和时尚相融合,着力营造富有年俗和民俗的喜庆氛围,将持续至2月5日元宵节后结束,长达19天。庙会期间,实景演艺、互动NPC、互动游戏、舞台演艺、庙会市集等活动将集中呈现,以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节假日文化生活,推进文化传承和消费升级“双向赋能”。(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