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新春走基层)山西太原:媒体、餐饮行业为一线工作者送“爱心餐”

发布时间:2023-01-28 08:53:20

中新网太原1月23日电 (杨佩佩)“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以这种方式致敬一线工作者。在这特别的日子里,万家团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作为主流媒体,我们有责任讲好他们的故事,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山西交通广播总监陈湘如是说。

春节期间,FM88.0山西交通广播联合山西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特别策划推出《新春走基层晋享年味·暖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山西交通广播的主持人和记者们为交警、环卫、急救中心等23家单位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爱心餐”。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回家过年是每个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这一年,人们久别重逢,陆续踏上返乡旅途,而交通出行保障、治安平稳有序、道路环境清洁,离不开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他们。

陈湘介绍,作为山西交通广播的品牌活动,今年是第三届。主持人和记者们组成18支小分队,前往交警、消防、120急救中心、清洁站、快递站等基层单位,为一线工作者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让他们在岗位上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我们不仅要把致敬和问候带到基层单位,更重要的是锻炼我们的队伍。”陈湘说,让新闻工作者上一堂生动的课,只有脚踏土地,有情怀,才能发展好事业。

此次,山西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山西20余家餐饮企业,为一线工作者准备了一些可口的、具有山西特色的饭菜。

“作为合作伙伴,这三年来,有一直坚持参与的餐饮企业,也有不断新加入的餐饮企业。”山西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丽滇说,“晋享年味·暖心行动”是餐饮人对一线工作者的爱心和祝福。(完)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