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迎春送福、吃团圆饭 广州建筑工地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3-01-28 15:03:27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0日电 (郭军 夏子涵)新春佳节将至,万家团聚之际,在广州的不受在建项目,仍有一批建设者选择坚守岗位,守护工地。在这里,工友们同样体会到浓浓的年为味。

1月19日上午,广州市住建局、机场建设集团和中建三局华南公司在白云机场三期安置区凤和、鸦湖项目开展留穗建设者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人在参观完项目现场后,给坚守在岗位工友们送来了春节礼包,并与留穗工友们一起贴春联、送“福”字。项目部现场一片热闹,工友们抱着礼包和春联纷纷拍照、摄影,将这份慰问和新春祝福分享给远方的家人。

随后,大家走进食堂,工友和项目管理人员一起包水饺、话家常,吃了一顿年味满满的团圆饭。来自天南海北的工友们聚在一起,在欢声笑语中憧憬和规划着明年的生活,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项目上的水电工张师傅是湖北荆门人,这次春节留守是为了做好项目上的水电维保工作,为年后正常开工做好充足准备。第一次在外过春节的他在项目上倍感温暖,谈及新年愿望,他笑得一脸朴实:“希望能多工作、多赚钱,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