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新春趁广州潮墟:读诗词,品非遗,体验新年习俗

发布时间:2023-01-28 15:03:57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9日电 (记者 蔡敏婕)连日来,“潮兔迎新春·WELCOME兔花城”系列活动在广州“潮墟”创意市集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融合非遗影像诗词展、“潮兔”打卡系列装置、新春送福等喜庆主题,同时联动潮墟商户不定期推出新春优惠套餐,为在穗过年的市民和游客提供新颖的新春打卡、消费新体验。

活动期间,非遗影像诗词展:“向往美好生活——新春读诗词,非遗品文化”主题展将配以特色古文诗词表达对新春佳节期盼,在“潮墟”电波创意空间展示了新春诗词、年画、春联、花灯、广府剪纸、广绣等非遗项目,外部设置人造雪、打卡区,营造过年氛围。

本次展览创新融入第十届“羊城印象”广州微电影(短视频)大赛、广州(国际)城市影像大赛的优秀作品展演,以视频展现的方式叙述新时代下不同地域、地区人民的生活场景、文化习俗以及奋斗故事。

“潮兔”打卡系列装置更吸引市民游客去体验。其中,“超级潮兔双星福兔YOU”现场,两只5米x3米的潮兔在潮墟舞台广场中间等游客来打卡、许愿。此外,现场还有众多潮兔主题活动,包括迷你潮兔、潮兔留影墙、潮兔露营,等待游客一一打卡。

在“广州盒子”现场,以非遗广府剪纸为基础,将盒子博物馆外围包装成“广州”打卡区,方便外地游客打卡,同时传播非遗文化。

“潮墟”原集装箱区域打造佛山大良鱼灯街。大良鱼灯是岭南文化温情与厚度的载体,照亮岭南历史文化与传承之路。制作分为扎架、浆纱、着色、描鳞等工序,制作好的大良鱼灯被赋予了栩栩如生的灵动感。

农历年廿九(1月20日)下午,“潮墟”将邀请书法爱好者,现场为市民游客免费写专属定制对联,并举行送福活动(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