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江快讯

“大国工匠”刘丽受邀参加央视春晚

发布时间:2023-01-28 17:11:34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月22日电(肖滋奇 谢牧天 杨涵夫)1月21日,农历腊月三十,大庆油田采油二厂采油班长、党的二十大代表刘丽,作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邀请的5位全国高技能人才代表之一,身着“石油红”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

参加工作30年来,刘丽始终践行传承老一辈石油人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从一名采油女工成长为我国石油工业油气生产领域专家型人才,走上了“大国工匠”领奖台,以全国排名第一荣获中华技能大奖,获得中国质量工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职工、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等荣誉100多项。她牢记“创新是第一动力”,带领“刘丽工作室”成员大力实施“研产用”一体化创新模式,研发成果1048项,推广应用成果5000多件,累计创效1.2亿元。“刘丽工作室”被命名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入选“新中国70年最具影响力班组”。

亮相2023年央视春晚,刘丽难掩激动之情,她说:“能够参加盛会,直接感受现场热烈喜庆的氛围,内心十分激动,更倍感荣幸。这是国家对我们一线产业工人的关心和重视,更是对百万石油人的鼓励。”

千里之外,大庆油田采油二厂广大干部员工群情振奋,纷纷通过电视、手机等渠道,在家中、生产岗位上就地就近就便收看央视春晚。大家共同守在荧幕前,见证着属于石油人的荣耀时刻。

大庆油田采油二厂厂长罗庆深入到刘丽所在的第六作业区采油48队,和基层干部员工共同收看央视春晚。罗庆说:“刘丽受邀参加央视春晚,这不仅是对她个人贡献的高度认可,也是我们采油二厂、大庆油田、中国石油的骄傲和自豪。我们全厂干部员工将以强烈的荣誉感、使命感,抬高政治站位,传承优良传统,弘扬严实作风,勇于创新实践,争做‘刘丽’式员工,不断将学习刘丽的精神成果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百年油田的强大动力。”

“我的师傅刘丽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石油工人,能够登上央视春晚,是我们所有石油人的光荣。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以刘丽为榜样,脚踏实地干好岗位工作,刻苦钻研搞好技术革新,团结和带动身边人一起革新创效、技能报国,为实现企业优质高效发展作出技能人才应有的贡献。”刘丽工作室成员、刘丽的徒弟、大庆油田采油二厂第六作业区采油48队采油工赵海涛说。(完)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