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陕西临潼:景区持续升温 文旅融合促“冷资源”变“热经济”

发布时间:2023-01-29 08:38:51

中新网西安1月26日电 (李一璠 王三合)“寒冰倒挂、沐雪起舞,光影和火焰特效照亮夜空,演出场面非常宏大,气氛特别好。”来自湖南的游客李梓在观看完冬季版的冰火《长恨歌》说道,之前看过春夏版的《长恨歌》,冬季版更有新意,冰雪、火海的效果很震撼。

据悉,骊山脚下的华清宫景区,冬季版的冰火《长恨歌》于23日首次开启了每日3场模式,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冬季版《长恨歌》对舞美、灯光、服饰进行了全面更新,通过创新演艺和文旅融合的方式,为观众带来精彩的唐风视觉盛宴。冰火《长恨歌》的常态化演出,打破了北方旅游演艺行业在冬季陷入的强制休眠期,变“冷资源”为“热经济”,壮大西安冬季旅游市场规模。

24日,春节假期第四天,西安市临潼区迎来客流高峰,截至24日12时,临潼区主要旅游景点当日共接待游客8.4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850.57万元。春节期间前4天主要景区已累计接待游客16.4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1670余万元。

同时,春节期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游客接待量逐日上升,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为了应对客流高峰,景区对旅客高峰期的检票和闭馆时间也进行了适当调整。

博物院景区内人头攒动,而在距离景区1.5公里处的大秦剧场,战争史诗剧《复活的军团》连日上演。“自去年12月31日复演至今几乎场场爆满,之后更是持续加演。”该剧负责人乔立达介绍,往年春节演出都会歇,今年为了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第一次在春节期间开演,农历大年初二当天就演出了19场。

此外,华清宫景区还推出了“遇兔呈祥华清宫里过大年”中国年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唐风文化氛围浓厚,游客们在景区中观赏唐代乐舞表演,参与传统祈福仪式,体验唐宫文化互动。

据了解,随着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回暖复苏,临潼区各景区服务部门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安全出行。为做好春节期间旅游服务接待和安全生产工作,临潼区强化应急值守,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旅游服务、交通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维护文旅市场秩序,让游客放心游、安心游、舒心游。(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