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持续强化客运企业安全监管 筑牢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1-29 15:32:19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9日电(白早霞)为进一步强化客运企业及驾驶人源头监管,督促落实客运企业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安全出行。1月28日,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先后走进地区客运站、通达客运、平安客运、顺达客运开展客运车辆安全检查。

期间,联合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各企业春运期间的工作方案、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台账、宣传教育培训等相关工作台账,抽查了客运车GPS监控平台数据,了解了车辆运行情况。并到车站查看了站内车辆安全带、灭火器、应急锤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同时对客运车辆的外观、轮胎磨损情况、驾驶人驾驶资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存在违法未处理,不符合资质的车辆及驾驶人做出停运处理。

随后,联合检查组到路面以流动巡查和定点检查的方式了解了客运车辆是否存在站外揽客、超速超员、乘客是否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客运车和司机及时进行劝导和依法查处。

最后,联合检查组对此次检查情况向各企业进行了反馈,并就如何继续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工作对客运企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要求驾驶员坚决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酒驾、不疲劳驾驶;二是严格内部管理,切实做到GPS监控平台专人值守,对发现驾驶人有超速、疲劳驾驶、开车使用手机、抽烟等行为的按照企业内部规定进行处罚;三是建立健全一车一档,认真做好进出站登记,严把车辆进出站源头关,加强车辆例行保养、检查,杜绝“带病”客运车辆出站,全力确保春运期间的旅客运输安全。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