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泽普县:金融活水润泽“三农”

发布时间:2023-01-29 15:33:56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9日电 为持续做好春耕农资贷款服务,近年来,泽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聚焦服务“三农”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加大支农信贷投放力度,进一步为乡村振兴纵深推进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与服务支撑。

群众在泽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奎依巴格信用社办理贷款业务。群众在泽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奎依巴格信用社办理贷款业务。

近日,记者来到泽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奎依巴格信用社,不少农户已经规划好节后种植、生产目标,特地前来办理贷款,提前购置农资、农机具,确保不误农时,顺利春耕备耕。来自奎依巴格乡亚勒古孜巴格村的齐甘昌便是早谋划、早打算的农户之一,今年他打算承包十几亩地种植小麦。在柜台前,齐甘昌提交完贷款申请材料,十几分钟后就获得了三万元的小微贷款。

为了让农户方便、快捷办理贷款,泽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早计划、早部署,实行春耕“农贷优先、利率优惠、手续从简”的措施,组织信贷员深入各乡镇(场),对全县种植业、养殖业等农业生产领域的资金需求进行走访调研,准确掌握今年春耕生产金融需求的新情况、新特点,制定信贷投放计划。同时泽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还组织各网点信贷员发扬“挎包银行”的优良传统,直接上门为农户办理贷款、开通手机银行等业务,把服务柜台“搬”到农户身边,不断提升农户获得感和满意度。

泽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奎依巴格信用社负责人玉素英·阿不都赛买提介绍道:“我们信用社加班加点为全乡农户评级授信,尽快将助农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截至目前,奎依巴格信用社存量农户贷款8100万元,2023年预计发放1050户、4000万元。”

泽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组织召开备春耕旺季信贷工作推进会。泽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组织召开备春耕旺季信贷工作推进会。

泽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宋红梅说:“入冬以来,我们多次深入各乡镇提前调研、科学谋划,多次组织召开备春耕旺季信贷工作推进会议,制定投放计划,对2023年春耕备耕信贷工作周密部署,细化措施。根据前期市场调研,结合实际,制定2023年春耕信贷投放计划为4.7亿元,并把计划任务分解落实到各营业网点,全力确保春耕备耕信贷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近年来,泽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金融支持“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立足泽普县发展特色,持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延伸普惠金融服务触角,发挥基层网点点多面广、近百姓、懂需求的优势,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效能,积极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提速增效。

“2022年,收到泽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款三百万后,我们加大了对农产品的收购,帮助老百姓增加就业渠道和经济收入。”泽普县昆仑北坡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福俊说。 

宋红梅说:“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下一步,泽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将继续强化资金保障,发挥服务优势,切实提升农业主体春耕备耕生产满意度,为‘三农’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