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专稿 | 新疆北屯为何能成“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

发布时间:2023-01-29 15:36:11

(新春走基层) “冷资源”热起来 新疆新星市冰雪旅游节开幕

16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分会场”暨新疆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第二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位于火箭农场的尖尖墩烽燧古城滑雪场举办。据介绍,该活动将让当地“冷资源”火热起来,从而带动冰雪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

12点,开幕式在威风锣鼓队的表演《鼓舞飞扬》中拉开帷幕,舞蹈《春之韵》、独唱《打开春天》、哈萨克族群舞《美丽的草原》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紧随着,独唱、变脸、魔术等精彩节目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在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活跃了现场气氛。

“现场氛围特别好,我想通过直播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里的冰雪文化节。”正在活动现场直播的网络主播刘紫阳表示。

据了解,本次冰雪文化旅游节是该师市迎新春文旅活动内容之一,将持续至2月6日,其间,活动现场将开展冰雪运动单人板、双人板、雪地转转、雪地摩托、冰山自行车、小公牛电动车等比赛,为新年营造良好氛围。

据第十三师新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袁青锋介绍,该师市持续举办冰雪文化旅游节,让当地的“冷资源”变为“热产业”。第十三师新星市依托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冰雪产业,积极探索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美食、冰雪+观光体验等模式,让游客“就近玩雪”,促进冰雪旅游与红色旅游有机结合。

哈密市民郑玉婷带着两个孩子来参加了开幕式互动,她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很喜欢滑雪,以前滑雪要去100多公里的山里,现在家门口就有滑雪场,比原来方便多了!” (史玉 江魏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主办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