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张家港市吹响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3-01-29 16:33:01

中新网江苏新闻1月29日电(周建琳)28日,张家港市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暨“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动员大会,“敢”字当头,吹响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的冲锋号。 

会上,张家港市发布《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开展“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大讨论大走访大落实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通过组织一轮专题讨论、开展四个层面走访、出台四项实施意见、争当六大方面先行示范,全面激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奋进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张家港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今年是张家港“现代化建设先锋年”,锚定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这一新目标,张家港聚焦招商引资和文明创建,尽锐出战、全面发力,以重点攻坚带动全局提升,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张家港市发布境外招商小分队出征令。今年,该招商小分队计划赴境外招商22批次,不断促进外资稳存量、扩增量。

会上,张家港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十大攻坚行动”正式启动,聚焦市容市貌整治、市政设施管养、文明行为促进等10个方面开展集中攻坚,确保全面达到或超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要求,构建“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的工作格局,激发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成为全体港城市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