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扬州经开区新春第一会:以"四敢"精神拼出发展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1-29 16:35:02

中新网江苏新闻1月29日电 (记者 崔佳明)29日,扬州市委常委、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在全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上表示,“以‘四敢’精神激发担当作为,拼出发展新活力。” 

过去的一年,扬州经开区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实施“五区战略”,加快推进“二次创业”,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发展答卷:提前一年实现工业开票过“千亿”目标,主要经济指标继续领跑全市,在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中进位8位,在全省国家级开发区考核中进位6位。

“今年,我们要继续保持去年的良好势头,持续攻坚突破、发力奋进,以营商环境之‘优’、干部作风之‘实’促进经济之‘稳’、发展之‘进’。”潘学元说。

“营商环境是实体经济的发展之基,当前,区域之间的竞争越来越多地体现为营商环境的竞争。”潘学元表示,“我们要认真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决策部署,对标‘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目标,更加注重用户思维、突出用户体验,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努力实现营商环境考核综合排名、企业客商评价‘两个提升’。”

如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在潘学元看来,企业和客商对营商环境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看在项目落地、企业发展过程中,地方、部门和干部有没有把企业和客商反映的问题放在心上、解决到位。

对此,潘学元提出,“今年扬州经开区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着力破解审批‘慢’、推进‘堵’、手续‘烦’的问题,真正让企业和民众感到更方便、更舒心。”同时,扬州经开区要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尤其是要确保‘说到做到’。对企业承诺事项必须坚决兑现。”潘学元说。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人人都是推动者,个个都是责任人。”潘学元表示,经开区作为扬州改革的试验区、开放的先行区、创新的引领区,要始终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以敢为善为,敢闯敢干拼出发展新活力。(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