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简报

浙江秀洲毛衫商户变身“小网红” 新年直播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01-29 16:41:54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8日电(张雨滴 周祎欣)“宝宝们,看这里哦,衣服的材质非常舒服”“这款衣服的独特之处就在袖口上”“感谢这位宝宝下单”……新春伊始,在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众创精品毛衫市场二楼的一家店铺内,毛衫主播冯静正和家人一起,打响兔年的第一场直播。

“春节假期团队的其他成员都回老家过年了,为了新春直播‘不打烊’,我特地叫上了父母、弟弟和男朋友帮忙。”冯静说,父母主要负责仓库的杂务,两个弟弟担起客服的责任,男朋友则和她一起上镜直播。

一场播完已是中午时分,冯静的脸上略显疲惫,但更多的是收获订单的喜悦。

2019年下半年,冯静跟许多来洪合创业的新居民一样,在众创毛衫精品市场租下了一个门面。“刚来时人生地不熟,起步比较难,但幸运的是洪合的毛衫质价齐优,再加上同行的帮助,生意逐渐有了起色。”冯静回忆道,当时主要给山东和广州的客户供货,每天出货量能有一两千件。

然而,创业之路却非一帆风顺。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线下销售的节奏,直播销售模式却愈发“走俏”。“那时候,越来越多杭州、上海的主播来我们市场进货,这让我看到了转型突围之路。我开始主动联系主播向他们供货,每天供货量有1000件左右。”

量上去了,但是给网红主播供货利润薄,而且容易引起货品积压。一段时间后,冯静有了新的想法,“为什么我不能自己直播带货呢?”

说干就干,活泼漂亮的冯静凭一腔热血化身主播上岗了,同时,洪合毛衫商会“众创直播”共富工坊也为她提供了肥沃的成长土壤。

“一开始我什么也不懂,一连二十几天一件衣服都没卖出去,通过共富工坊提供的主播培训,我理解了‘人、货、厂’的重要性。”冯静说,此后,她就边学习,边摸索。

“突然有一天在直播的时候一下子卖出了18件毛衫,第二天98件,第三天就有100多件了。”冯静说。

如今,冯静账号粉丝已经上涨到30多万,冯静成了名副其实的小“网红”。现在,她每天直播的销量稳定在2000到3000件,日销售额10万元左右。“多亏了洪合的包容和共富工坊的帮扶,让我又燃起了创业的希望。”她说。

对于在直播行业摸爬滚打的冯静而言,春节期间的直播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也是一次崭新的出发。

“往年过年都会停播回老家,今年春节前夕,父母说年前想要带着弟弟来洪合定居,和我一起做毛衫生意。那一刻的喜悦和激动,现在想来还是记忆犹新。”冯静说。

面对当下愈演愈热的直播热潮,直播内容和直播质量成为提升销量的关键。据了解,去年以来,洪合镇加快推进毛衫商会“众创直播”共富工坊建设,创新推进“数字化云仓供应链”项目。

“产业发展的红利,要让更多创业者共享。”洪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洪合镇将持续推进西部数字商贸中心建设,为未来毛衫产业变革蓄能,推动产业数字化深度蝶变。(完)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