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南京市台办新春动员令:争当全省对台工作示范引领者

发布时间:2023-01-30 15:53:33

  一年春为首,万事干为先。1月29日上午,南京市台办召开全办党员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示范引领动员会”会议精神并部署落实,向全体台办党员干部发出新春“动员令”,吹响奋进号角,号召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比学赶超、昂扬奋进,敢为善为,以更扎实的作风,投身对台工作实践,以实际行动推进宁台交流与融合发展。

  动员会上,贺承瑶带领大家学习市动员大会发布的相关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和创新成果,深度解读全市“五拼五比晒五榜”竞赛活动方案,重点学习领会韩立明书记和陈之常市长动员讲话精神,号召在全办大力弘扬“四敢”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质量。

  贺承瑶明确提出落实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的六项工作举措:一是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一全办思想,聚焦全市中心工作;二是专题研究重点工作任务,梳理工作项目,开列细化工作清单;三是举办对台工作月度论坛,明确路径,凝聚共识,提升全办团结协作能力;四是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对台工作要求,部署全年对台工作;五是 “走出去请进来”,对标对表先进单位,学习借鉴特色亮点,拓展工作新视野;六是紧扣市委要求,修改完善台办考核办法和内控制度,为全年高效工作保驾护航。

  贺承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目标,学通弄懂会议精神,结合对台工作实际,以动员令为号角,拒绝躺平,迅速行动;要克难攻坚,真抓实干。正视对台工作的困难,危机中孕育新机,敢于斗争,克难攻坚,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要敢为善为,勇挑大梁;正确理解对台工作“红线多、高度敏感”的特点,以敢为之勇气和善为之智慧,打破固有的条条框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大胆工作,勇挑大梁;要以身作则,团结协作。领导干部带头,严以律己,作好表率。班子之间、处室之间、同事之间,风清气正,勠力同心,团结协作,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要遵规守纪,作风过硬。以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遵守法律法规和纪律规矩,不踩纪律“红线”,不碰廉政“高压线”,以过硬的干部作风,全面推进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