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25个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 望城迎招商“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1 16:57:11

中新网湖南新闻1月31日电 (付敬懿)2023年长沙市望城区“拼经济、抓发展”新春开门红暨“湘商回归”招商签约大会1月31日举行,先进制造业、科创类、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企业嘉宾和金融机构、异地湘商及商协会代表应邀参会,总投资超300亿元的25个重大项目现场集中签约,为望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此次招商签约项目包含世界500强项目2个、中国500强项目2个、专精特新小巨人项目2个、行业龙头项目7个、湘商回归项目10个,涵盖智能终端、新材料先进制造、食品医药、智慧物流、清洁能源、总部经济、文旅休闲、高端酒店、教育医疗等领域。

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在致辞中表示,望城正站在发展体制全面优化、发展活力全面迸发、发展效能全面提速的崭新起点,希望广大企业家在感受望城魅力的同时,把更多的资源带到望城,与望城结成事业共同体、奋斗共同体,携手开创现代化新望城的美好未来。望城必将拿出最大招商诚意、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达产,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壮大,真正让每一位企业家朋友在望城放心投资、安心扎根、专心经营。 

起步即冲刺,开局要争先,望城是省会长沙最年轻、面积最大、唯一横跨湘江两岸的城区。从年前长沙首个百亿项目落户望城,到正月初八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到正月初九项目建设大会和政策兑现,再到此次招商签约……新春伊始,望城以“开春即开跑”强劲势头,迈出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

招商引资是地方发展的源头活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2022年以来,望城聚焦招商引资“第一菜单”,瞄准“三类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领军、头部企业、总部经济等精准发力,招大引强,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和落地率,全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招商。

同时,望城积极参加全球湘商大会、湖南省第一批省级项目签约活动、长沙市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省市各级节会,利用节会平台宣传推介,对接重点项目,促进在谈项目签约落地。2022年,望城新引进项目132个,协议引进资金583.4亿元,其中“三类500强”项目9个,过10亿元项目11个,过50亿元项目3个,为产业不断腾飞打造一个个全新增长极。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2022年,望城率先出台纾困增效“新六条”、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望十条”等一揽子政策,扎实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新增减税降费29.8亿元,惠企政策兑现6亿元,一个个真材实料的政策、一次次真情实意的纾困、一份份真金白银的扶持让辖区市场主体如获春雨润泽,望城招商引资的“强磁场”效应日益凸显。

2023年,望城区聚焦工业、科技、商业、建筑业(房地产)、农业、文旅等六大行业推出75条惠企政策并编印成册,全力帮助市场主体及时了解惠企政策信息、充分享受政策优惠红利,让企业获得感更强、发展信心更足,预计六大行业全年将兑现各类惠企政策资金约11亿元。(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