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保障用工需求 助企排忧解难——湖南各地有序推进台资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3-02-02 16:42:14

  为有序推进台资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湖南多地靠前谋划送服务,全力以赴在新年开好局起好步。

  祁阳、道县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会,组织凯盛鞋业、科力尔电机、骏邦纺织品等多个台企参加,提供生产组长、技术员、普工等数千个就业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数百人,切实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永州、石门深入台企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安全生产管理、发展规划等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就企业提出的相关具体问题进行现场交办,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实施“三高四新”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在宁远,当地县委、县政府积极落实惠台惠企政策,为有困难的企业提供延迟或缓缴厂房租金等服务,结合开展走访调研等工作,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在节后招工、投资建厂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今年以来,宁远县已为台企招工1.06万人,可满足全部在宁台资企业全负荷运转80%以上的用工需求。

2023年祁阳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产业项目专场招聘会

石门县委书记吴兴国赴台企现场办公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