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新春走基层)务工专列送“老表”返岗

发布时间:2023-02-02 17:45:13

中新网九江2月2日电 (吴鹏泉 高晋)2月1日,农历正月十一,中午时分的江西九江站颇为热闹,聚集了不少或手提或身背行囊的旅客,大家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候车。

13时30分,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工务机械段值乘的K1523次列车开始检票。这是一趟新增旅客列车,也是一列“务工专列”。 

江西是劳务输出大省,由于经济、地理位置等多方面因素,该省大量务工人员选择前往相邻省份务工。为满足务工人员出行需求,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加行K1523次列车。

此趟列车由九江站始发,途径南昌、株洲、柳州等城市,终到站为广西南宁。节前这趟列车负责接在湖南、广西务工的江西“老表”返乡,节后负责“护送”他们返岗。

13时50分,一声悠长的火车鸣笛声后,K1523次列车缓缓驶离九江站。 

据列车带队干部杨健介绍,今年列车上的旅客数量比去年有了大幅度增长,为打造安全舒适健康的乘车环境,列车乘务人员每2小时对公共区域和卫生间、盥洗台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消毒。同时,还准备了N95口罩、手套等物品,为有需要的旅客免费提供,让返岗之路更安全健康。

24岁的杨磊是负责14号车厢值乘的列车员,今年首次参加春运,他在车厢内来回穿梭,整理行李架、清理地面,“旅客能够平安到达目的地,对我们而言就是一种幸福。” 

今年35岁的刘师傅是江西南昌人,在广西从事建筑行业,主要负责铝合金门窗安装。谈到未来,他充满信心,“今年争取多赚点,来年把老家的房子翻新一下。”(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