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来的是南宝,看的是台商”——江苏省委书记赴台商之约

发布时间:2023-02-03 12:35:51

  春节刚过,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来到苏州调研。在他的行程中,有个地方比较特别——设在昆山的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这个公司的董事长叫孙德聪,是位台商,信长星与他有个“约定”。

  时间可以追溯到今年江苏的省两会上。1月14日晚,信长星看望参加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港澳政协委员、特邀代表人士,记者也有幸在会上旁听。座谈交流中,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昆山市台商协会会长孙德聪介绍了台企在祖国大陆特别是昆山的发展状况,并坦言在发展中遇到的一些瓶颈。当时,他向信长星发出邀约:“昆山试验区是两岸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信书记能来昆山指导,鼓励更多台商台胞把事业留在这里、把家庭安在这里。”信长星当场应允:“我现在就答应你,春节后就去。”

  记者算了一下,这次赴约是2月2日,距离“约定”还不到二十天。信长星专程来到孙德聪的企业南宝树脂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地考察在昆山台商台企的发展现状。信长星说:“没过十五都是年,今天来的是南宝,看的是台商,我向广大台商拜个晚年!”孙德聪激动地说:“简直不敢想像,这么忙的省委书记真的这么快就来到我们企业!”他表示一定向台商们转达省委书记的关心和问候。

  信长星关切地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衷心感谢台商台企为江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坚定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助力台商台企发展得更红火,持续推进苏台经济融合发展,与广大台商台企共享现代化建设新机遇,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我们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在江苏、在苏州敢干敢闯敢投。”信长星的一番话,让在场的人激情澎湃,信心满满。

  记者留意到,江苏是在大陆台资最密集的高地,根据有关方面的统计,到2022年,江苏吸引利用台资总量连续18年位居大陆各省市前列。这次到台企调研,距离信长星履新江苏正好一个月。

  记者/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高彦

  来源:荔枝新闻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