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南昌直飞香港航班复航 进一步深化赣港两地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03 14:59:44

中新网南昌2月2日电 (记者 刘占昆 华山)2日下午,随着江西航空RY8919南昌至香港直飞航班从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南昌至香港直飞定期航班正式复航。

当日下午,记者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出境旅检大厅入口处看到,南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严格落实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政策,开足查验通道、引导旅客有序通关,旅客办理值机后,陆续通过出境检查,等候登机。

“以前五六个小时的行程,现在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十分方便。”土生土长的南昌人颜先生表示,他常常来往于南昌和香港,新春伊始得知南昌至香港直飞航班复航,他和家人非常高兴,现在过完春节准备回香港上班。 

江西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志阳表示,这是江西省本土航空公司首次开通国际(地区)航线,也是近三年来南昌通往港澳台地区客运航线首次复航,具有深远意义。

康志阳说,这条航线的开通,将架设起一座新的空中桥梁,进一步助力江西提升对外交通通达性,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同时进一步深化赣港两地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加速推进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该航班后续将每周五、周日执行,去程航班号为RY8919,南昌15时50分起飞,17时20分到达香港;回程航班号为RY8920,香港18时20分起飞,19时45分到达南昌。(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