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关怀相伴 情暖耄耋——市台胞服务中心为百岁台胞洪施惠芳老人贺寿

发布时间:2023-02-06 11:18:40

  2023年,市台胞服务中心开展“关怀相伴 情暖耄耋”关爱服务在津老年台胞活动,对80岁以上老年台胞开展经常性长期性的关注关怀,进一步提高在津老年台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年伊始,恰逢我市台胞洪施惠芳老人百岁寿辰,老人在岛内育有四儿四女,并四代同堂。期颐寿辰,老人决定回岛内过新年、办寿宴。市台胞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向洪施惠芳老人视频拜寿,并委托其子女为老人在岛内订购了生日蛋糕。

  老人的女儿洪善美动情地说:“母亲非常开心,我们全家人都非常开心。感谢你们这么多年来在天津对母亲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尤其是疫情严重的时候,你们帮助母亲打了疫苗,母亲至今都没有感染新冠病毒,身体硬朗,真的感谢你们。我们兄弟姐妹八人,有的在海外,有的在台湾,只有哥哥一人在天津,但是母亲只想在天津生活,她说天津气候好,人更好。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去天津,到天津这个美好的城市走一走看一看。”

  目前,年过百岁的洪施惠芳老人身体硬朗、口齿清晰、行动自如,关心两岸形势。当问到老人的心愿时,她说:“两岸一家亲,我们都是一家人,我希望两岸能早日统一,家人能够顺畅往来。”(市台胞服务中心)

  【附:贺寿视频集锦】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