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无锡市台办主任陈明辉率队赴淮安、常州、昆山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3-02-06 15:37:08

1

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提升新时期对台工作水平,2月1日至3日,无锡市台办主任陈明辉率市(县)区台办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一行14人赴淮安、常州、昆山学习考察。

在淮安,学习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淮安经济开发区展示中心、台资集聚示范区展示中心、台商服务中心、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地,大家认真观看、仔细听取介绍,主动询问台资招引、服务台胞台企等经验做法。

2

3

在常州,学习考容组一行参观了台企光阳摩托车右限公司、常州省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运河五号等地,并与常州台办围绕台企转型升级、交流交往、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入座谈交流,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和共识。

在昆山,学习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两岸交流中心等地,并就对台业务工作开展座谈。昆山台办负责人重点向代表团介绍了台资招引、用心服务台商台企、悉心打响交流品牌、扶持台青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此次学习是台办新的一年首次组团外出学习考察,目的是学习经验,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力求我市对台工作有新突破。

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集中学习考察收获颇丰,回去后将认真消化吸收学习成果,把所学所悟融入到今后对台工作中,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劲头推动全市对台工作“突破性”发展,为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扛起更多台办责任,做出更大台办贡献。

市台办秘书处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