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无锡市锡山区台办举行 “巧手做花灯 浓情闹元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6 15:53:43

1

  “哇!进了!进了!”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的职工书屋里传来一阵阵欢呼声,2月4日上午,锡山区台办、通善口腔医院联合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巧手做花灯 浓情闹元宵”活动,邀请来自两岸的8组家庭,一起体验投壶、做花灯、猜灯谜等传统民俗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喜迎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挂满红灯笼,一派喜庆氛围,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是投壶。投壶是中国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也是一种礼仪。投壶富有很强的挑战性,每当有人投中,现场就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根据投壶比赛的结果,大家先后挑选自己喜欢的花灯样式,家长和孩子们按照示意图小心翼翼地进行剪裁、折叠、粘贴、穿线、安装,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灯笼呈现在眼前,拎着亲手做的花灯,孩子们的脸上洋溢出喜悦的笑容。

  做完花灯猜灯谜,“别人花红我花黄,别人生毛我生疮,别人命好我命苦,别人骑马我爬墙。”“是黄瓜!””“不对,是苦瓜!”······大家时而冥思苦想,时而互相讨论,念的、猜的,不时传出阵阵笑声,猜对了还可以去抽小奖品,现场充满欢乐的节日气息。

  参与活动的一位台胞妈妈说:“明天就是元宵节,今天和孩子一起做花灯、猜灯谜,既能够留下美好开心的回忆,还能够让孩子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非常有意义。”(锡山区台办)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