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侨梦苑”举行招商引智推介会 聚侨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7 17:11:01

中新网南昌2月6日电 (徐梦文)2023年南昌市红谷滩区“侨梦苑”招商引智新春推介会6日在此间举行,旨在聚侨力谋发展。

2015年10月,经中国国务院侨办批准,江西“侨梦苑”正式落户南昌市红谷滩区,这是继天津、河北、福建之后,全国第四家挂牌设立“侨梦苑”的侨商产业聚集区。

南昌市红谷滩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红谷滩区政府侨办主任周则河作招商推介时表示,红谷滩全区已落户5079家数字经济企业,集聚了华为、联想、微软、高通、阿里、腾讯等6家世界500强企业,汇聚了高通影创、南京睿悦等14家全国VR50强企业,中国移动虚拟现实创新中心、江西求是高等研究院落户投产。“数字经济、元宇宙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通过实地参观‘侨梦苑’展示中心和听到推介后,感受到这里确实机会很多。”阿根廷江西总商会会长刘芳勇表示,接下来各个境外商会要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合作,同时利用自身海外优质资源积极推介红谷滩“侨梦苑”。

美国赣商联合会会长李少华表示对本次推介会非常感兴趣,“以后会更多地关注家乡,和红谷滩区更好地合作,把中国的产品、江西的赣品推向世界。”

中共南昌市红谷滩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敏表示,诚挚欢迎港澳台同胞和侨界朋友来到红谷滩区“侨梦苑”投资兴业;欢迎广大青年才俊,来到红谷滩区“侨梦苑”创新创造。

陈敏称,南昌市红谷滩区将与侨界朋友们共同努力,着力推进数字经济项目引进和培育,推动新兴产业在红谷滩区“侨梦苑”的聚集、开花、结果,真正使“侨梦苑”真正成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的高地、福地。(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