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省退役军人安置质量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23-02-08 20:46:39

中新网南昌2月7日电 (刘玉洁)记者7日从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上获悉,江西省退役军人安置质量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一。其中,2022年,江西省接收安置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1556人,岗位安置率为100%。

据了解,2022年江西省共接收安置指挥管理上校及以下转业军官252名,除1人自愿选择到其他单位安置外,安置到党政机关和参公单位的比例为100%。接收安置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1556人,岗位安置率100%,其中选择到机关事业单位的占95%以上。

江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欧阳泉华介绍,2022年江西省大力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共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223场次,提供岗位16万个,达成就业意向4000余人。

“2022年江西省就业创业扶持扎实有效。”欧阳泉华指出,该省制定《江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标准化基础台账》,发放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资金1.9亿元。

此外,江西省组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新导师团队,研究确定79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承训机构。同时,江西省在全国率先开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线上+线下”适应性培训。

记者了解到,2022年江西大力引导社会各行各业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专属优先优待服务,该省有2800多家企业加入拥军联盟,优待项目达2293条。(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