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赏非遗品民俗 “云”拜年送祝福——南开区与新竹县举办津台两地视频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9 16:46:35

  农历兔年伊始,带着对亲朋好友的新春祝福和对美好未来的热切期盼,南开区与新竹县再次“线上”相聚,于2月7日在南开区古文化街管委会与新竹县客家联谊会共同举办了“赏非遗品民俗 ‘云’拜年送祝福”津台两地视频交流活动。市委台办副主任王文忠,南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立民出席活动。新竹县前县长、世界客属总会长邱镜淳,世界客属总会秘书长黎原胡,新竹县客家联谊会理事长黎玉枝等新竹县代表、乡贤和南开区台办负责人、南开区古文化街管委会负责人、天津天后宫负责人、在津台胞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天津青年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庄雪阳现场题写书法作品,乐器张世家第四代传人张雨演奏了传统古琴曲,新竹县客家联谊会常务理事庄兴惠校长介绍了客家特色建筑伙房屋,双方通过视频互道新春问候,共同祝愿两地人民幸福安康。活动在《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两地朋友相约早日聚首一堂,再叙情谊。(南开区台办)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