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南昌出台新办法奖励安全生产领域举报人

发布时间:2023-02-09 21:26:23

原标题:最高30万元!江西南昌出台新办法奖励安全生产领域举报人

中新网南昌2月8日电(卢梦梦)8日下午,记者从南昌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修订的《南昌市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近日印发实施,市民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等,就有机会获最低3000元、最高30万元的奖励。

据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吴志强介绍,举报人既可以通过监管部门公布的举报方式举报,也可以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话进行举报。

《办法》明确对举报一般事故隐患的,每条奖励50元,每人每次最高不超过500元;对举报重大事故隐患、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对举报瞒报、谎报事故的,按照最终确认的事故等级和查实举报的瞒报谎报死亡人数给予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

此外,《办法》还明确了生产经营单位内部员工“吹哨人”制度和信息员制度,并对其核实的举报奖励在规定的基础上上浮10%,全面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希望市民群众尽量采取实名举报方式,并提供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核查举报线索、反馈结果和发放奖励。举报时要有具体的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对一些动态的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务必要提供照片或录像等佐证材料。”吴志强说。(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