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南京市台办主任贺承瑶调研对台交流基地

发布时间:2023-02-10 11:03:13

贺承瑶调研南京历史文化资源(改)(1)

贺承瑶调研南京历史文化资源

  2月6日,南京市台办主任贺承瑶一行调研中山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励志社博物馆,中山陵园管理局局长汪东明、副局长廖锦汉,钟山宾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海龙,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一级调研员杨为前等参加调研。

  贺承瑶走进中山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实地察看了基地工作实体孙中山纪念馆新馆和对台交流基地软硬件设置情况。座谈交流中,贺承瑶肯定了中山陵积极挖掘基地特色历史文化资源促进宁台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提出要充分发挥“馆陵一体”特色优势,深挖中山文化内涵、拓展工作外延,创新形式提升对台交流层次与成效,吸引更多的台胞走进基地回顾历史、品味文化,不断拉近两岸同胞情感距离,进一步系牢两岸历史文化纽带。

  在励志社博物馆,贺承瑶仔细了解了博物馆珍藏的中国抗战非凡历程、日本投降受降及主要战犯审判等历史资料,建议博物馆进一步打造特色鲜明的“民国文化”平台载体,力争申报对台交流基地,让两岸同胞更好地传承共同历史记忆,激发民族情感共鸣,促进中华民族复兴。(黄 丰)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