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2023年在津台商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3 10:14:42

  2月10日,2023年在津台商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杨兵出席并为“天津台商津友会”会长颁发荣誉证书。市台企协会负责人、在津台湾专家代表、荣誉称号台胞获得者代表等20余人参会。

  冀国强向广大台胞台商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祖国大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广大台胞台商更好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当前全市上下正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精心组织实施“十项行动”,大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津台融合发展空间巨大。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满腔热情地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效率,助力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在津台胞台商牢牢把握历史大势,放眼未来,坚定信心,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融合交流的正确道路上勇担责任。同时希望市台企协会及新成立的“天津台商津友会”充分发挥作用,带领在津台资企业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意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机遇,把天津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延伸产业链条,拓展合作空间,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市台企协会会长陈正文介绍了协会第五次理监事会召开情况,市台企协会荣誉会长丁鲲华、南开大学教授黄清贤也分别做了发言,表示广大台胞台商看好天津未来前景,对在天津扎根发展充满信心,要紧抓机遇,加快参与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同时将发挥自身优势,助推两岸往来和各领域交流正常化、常态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座谈会后举行了在津台胞联谊活动。市领导同志和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在津台商、台青、台生代表等约200人欢聚一堂,畅叙亲情、共话发展。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