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贺电祝福传乡音 影片宣传寄乡情——台北湖北枣阳同乡会春节团拜暨祭祖大会显乡情

发布时间:2023-02-14 16:32:26

  2月5日,台湾湖北枣阳同乡会春节团拜暨祭祖大会在台北市花园饭店举行。同乡会理事长姜祖恕主持,枣阳旅台同胞、嫁台陆配等50余人与会。

  活动以“听乡音、叙乡情、忆乡愁、增乡谊”为主题,秉持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湖北枣阳帝乡文化这一宗旨,着力推动枣阳旅台同胞逐步形成以枣台“联谊联心、互帮互助、携手同行”为出发点,深入开展互动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依次举行了祭祖仪式、会务报告、2023年两岸形势分析与展望等。

  活动中,宣读了枣阳市台办主任罗德昌代表家乡发去的贺电。同时播放了枣阳市的宣传片,并向乡亲们多维度、多方面展示家乡枣阳的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建设成果,进一步增强了旅台同胞的爱家情怀。

  与会人员畅谈亲情、友情、乡情,充分彰显了枣阳旅台同胞的民族情怀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历经三年新冠疫情的阻挠,更加思念家乡,随着疫情的逐渐离去,希望及时带着台湾亲属常回家走走,常回家看看,并参与家乡的建设事业,为枣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祁吉峰)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