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总投资359亿元 南昌经开区36个重大项目签约开工

发布时间:2023-02-17 20:23:42

中新网南昌2月16日电 (朱莹)作为江西省第一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南昌经开区”)16日集中签约及开工36个2023年春季重大项目。其中,签约项目12个,开工项目24个,总投资359亿元。

“项目开工!”南昌经开区科达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展辉生物实验室项目等施工现场,一辆辆挖掘机和工程车排列整齐,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整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立即投入建设工作。

此次集中签约开工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电子信息、新材料、智能制造、医药健康等主导产业方面,与南昌经开区“2+4”主导产业(即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电子信息2个首位产业,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材料、航空运维4个主导产业)格局高度契合。

其中,电池精密结构件行业排名第一的上市公司科达利投资20亿元的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开工,浙江中泽科技投资20亿元的锂电池安全封装结构件项目签约。两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南昌经开区将成为江西全省重要的动力电池结构件配套中心。

浙江中泽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海明称,江西是国内的锂矿资源大省,南昌汇集了锂电池各个细分赛道的产业,产业、资源、政策等多方面优势吸引该公司落地南昌经开区,项目满产后年产值将达25亿元。

据了解,南昌经开区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专业化水平,着力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达效,奋力实现一季度精彩开局,力争实现全年“满堂红”。(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