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扬州市台办主任孙玉金赴市台协会调研并参加会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 08:08:59

  2月16日下午,扬州市台办主任赴市台协会调研并出席会长会议。市台办副主任、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崇玉强,市台协会会长方丁玉以及在扬副会长参加会议。

  方丁玉对台协会2022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了2023年工作打算。会议还研究了台协会自身建设相关事项。

  孙玉金指出,台协会与台办具有“同向性”“同质性”“同心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面对面交流、背靠背取暖,相互支持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推动扬州台资经济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台协会要积极履行职责,主动加强与台办沟通交流,共同支持台湾同胞同享“十四五”战略规划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机遇,结合扬州城市定位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推动扬台经济合作走宽走深走实。

  他要求,台协会应在营商环境上做出品牌、做出特色、做出亮点,鼓励青委会和优秀台青代表积极发挥作用,推动扬台两地青年交流,引导和帮助更多的“台商二代”和台湾青年来扬州发展。台协会应不断提升凝聚力,支持和帮助协会会员融入大陆产业链、供应链和区域协同创新,实现互利共赢。台协会应持续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切实帮助解决台商台胞在大陆投资发展、生活安家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同时也要在推动扬州与台湾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经济处 黄 悦)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