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省委台办召开依法协调处理涉台投诉事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14:55:04

  2月17日上午,省委台办召开依法协调处理涉台投诉事项座谈会,西安市委台办、西安台协会、西安仲裁委、咸阳市委台办、咸阳台协会、省台办台胞法律援助点有关人员和在陕台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由省委台办投诉协调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侯典政主持,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刘树良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要求,以服务台胞台企为导向,以依法维护台胞台企合法权益、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助力祖国统一大业、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座谈会上,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刘树良传达学习了赵一德同志在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要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努力做好依法协调涉台投诉纠纷化解工作,继续完善涉台纠纷化解解决机制,做好涉台法律法规宣传,切实把台胞关心的事、关乎台胞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把依法协调涉台投诉纠纷化解工作作为落实“两个助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保护台胞、台商合法权益工作展开讨论,提出涉台纠纷事前预防,做好法律宣传,搭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重要事项法律风险提示等合理化建议。

  座谈会上,组织首批法律服务专员与在陕台协会、台企结对子,开展“一对一”法律服务活动。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