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发放首张电子人力资源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3-02-20 15:42:04

新华社南昌2月18日电(记者闵尊涛)近日,江西省首张电子人力资源许可证在婺源县成功发放。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江西省人社厅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归集。

自2023年1月1日起,江西全省范围内的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办学许可、职业培训学校办学许可、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劳动派遣经营许可等4项行政许可涉及的3类许可证书,全面启用电子证照。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业可以在江西人社网上办事大厅或“赣服通”直接下载及打印电子证照,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可以直接亮证使用,社会公众和政府机构可以通过扫描电子证照的二维码实时验证。

据了解,以往办理劳务派遣延续、变更许可事项,需要出示原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的正副本。实行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后,有效解决了办事人员多次提交纸质材料、随身携带证件的烦恼。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